木木帛

      来到一个地方,这里有我的童年记忆,是一个种植园般的地方,铺着大理石的平坦地板,右侧有一栋雪白的石头建筑,大大的玻璃窗子敞开着,一种熟悉感驱使我爬进去。这里的主人是一个笑脸很好看的男人,只是脸上略带皱纹,穿着的是一件白色衬衫。他很有名,在网络上是个魔法研究者,拍摄了成千上万的视频,有的视频带有一股年代感,视频里的他还很年轻、英俊,披散着过肩的头发。我知道,小时候,可能五六岁时曾来过这里,见过这个人,为再回此地……再见到他,感到无比欢喜和亲切。他给了我一张通行证,微笑着说明下次可以从正门进来。后来,我听说,他叫韩真,这是我离开前反复重复着以不要忘却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的朋友们也来了。而我,已在朝夕相处中暗暗地、渐渐地倾慕于韩真。或许因为这样,我感觉他对我的微笑都更甜蜜。他有着成年男子的稳重气质,也不乏少年的随性、顽皮的性格。有时,我们会小小的身体接触,韩真会解除尴尬的哈哈大笑,然后避让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不久后,韩真的年龄在人群中传播开。他今年37岁,比我大22岁。我们真的可以成为伴侣吗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有一次,在迂折绕远的室内水道里游泳,四周看不到别的人,韩真向我靠过来,用灿烂的笑容融化了我的心,在水下,我的手触到了他的手,被紧紧攥住。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韩真,你这是说你喜欢我吗?情况一眼明了,但当时稚嫩的我可不知道。我的脑子停止转动,举起了水中没有被牵住的另一只手,搂了搂韩真裸露的肩膀。我们的头互相磨蹭着,他又露出那迷人的笑容,我也笑了、幸福地笑了。这是一次无声、缓和,但无比甜蜜的告白。原来你也喜欢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的关系没有让他人知道,只是当我们相遇时心有灵犀的一笑,脸颊微微泛红。在五点所有活动结束后,韩真和我在停在植物园左侧的一辆黑色汽车中谈天、接吻。有时这场活动还转移到三楼戏剧厅,他向我介绍那些戏剧和服饰,阳光很充足,他的面庞金灿灿的,每当这时,我就觉得自己对他的爱意仿佛多得要溢出来了,心跳不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真的只是个梦境而已吗

评论

热度(1)